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举行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竞赛

2020年10月31日 11:15: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10月30日上午,2020年全县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竞赛在县府小礼堂举行,来自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民宗局、县公安局的12支队伍参赛。

  

  

  据悉,此次竞赛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知识为主,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队伍对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的熟知度和参赛队员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信心十足,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力量,积极答题。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县委办公室代表队勇夺一等奖;县纪委县监委机关代表队和县法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县委组织部代表队、县委宣传部代表队和县委政法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县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保守国家秘密,关系党和国家的安全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希望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在全县各机关单位中掀起学习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的热潮,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法治观念,提高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推进保密文化建设,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常怀敬畏之心,进一步牢固树立保密意识,确保不发生任何失泄密事件。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举行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