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切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 打造强军兴武钢铁长城

2020年10月30日 22:51: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10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军会议。他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发展大局自觉担当强军兴武重任,全力解难帮困,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履行好国防动员职能使命,合力打造支撑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武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武装工作中需要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武装工作成效后,董智武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军民融合的系统思维、齐抓共管的责任担当,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大战略中来思考,扎实做好强军兴武各项工作。

  董智武强调,要始终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履行好国防动员职能使命,做好动员工作各项准备。一要突出抓好国防动员这个紧要任务。要大力抓好海上民兵队伍建设,加速推进国防动员信息化、指挥手段智能化建设,扎实做好兵役征集工作,强化重点力量建设布局,努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应急应战能力再上新台阶,围绕“三个确保、两个实现、一个力争”要求打好征兵工作主动仗。二要突出传承人民战争这个制胜法宝。要坚定不移抓好国防教育,把宣传开展好,把阵地建设好,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六进”工作,让国防教育阵地成为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增强国防意识的圣地。三要突出急难任务锤炼这个重要抓手。要坚持把管武装与用武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价值。

  董智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部队建设和基层官兵牵挂在心,全力解难帮困,解决官兵后顾之忧。要把双拥城市创建好,把困难问题解决好,把任务目标冲刺好,巩固发展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局面,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家属随军随调、子女转学入学、征兵优惠优待等工作,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年度任务圆满完成、走在前列。

  

  

  

  

  会后,我县还组织了“军事日”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射击训练场,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切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 打造强军兴武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