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活动

2020年10月30日 10:32: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张炜 徐远虑 李梦/文 陈亮/摄 刘伦里 徐继育 李强强/摄像 编辑 陈聪) 10月28日,董智武、黄慧、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开展“周三夜访”活动,督促指导各地坚决做到“三个清零”,助力全面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

  

  

  

  

  县委书记董智武首先来到低收入农户杨圣新家中,察看老人居住条件,了解家庭情况,询问老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低收入农户黄绍冲家中,董智武与老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他要求社区、村居提升帮扶力度,加快低收入农户增收步伐。董智武还来到郑楼中心校,察看学校教学环境,询问师资力量,听取该校教育保障情况的工作汇报。董智武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是重中之重的任务,全县上下要紧盯目标、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实现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董智武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低收入农户政策兜底,提高救助水平,让低收入农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要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为低收入农户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健全社会帮扶制度,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扶贫,与低收入农户携手奔小康。就教育扶贫工作,董智武要求,要更加关心关爱贫困学子和留守儿童,切实保障他们接受义务教育,同时关注校园安全和学生身心健康,让他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县长黄慧先后来到低收入农户徐明包、鲍宗办家中,对他们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居住条件、家庭成员情况、身体状况、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及相关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和期望。黄慧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黄慧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安排部署,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把各项帮扶解困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来到萧江镇桃源社区曾山村,实地察看八和产业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展、配套设施建设、未来规划发展等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他强调,八和产业园建设事关乡村未来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各有关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早投产、早收益。要提早谋划、查漏补缺,进一步盘活村集体资产,夯实发展基础,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要因地制宜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实现项目利益最大化,助力村民增收致富,提高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来到水头镇蒲潭村,详细了解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宅基地批准、村集体项目和未来规划发展等情况。他指出,水头镇及蒲潭村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担当,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蒲潭村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加强对低收入群众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关键小事,提高群众满意度。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