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平阳十大碗”传统美食大比拼

2020年10月29日 21:4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周维钦/文 鲍思冲/摄 编辑 宋淑莹) 10月29日上午,县商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平阳名都皇家大酒店举行金秋购物节—2020平阳“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第二届平阳十大碗传统美食选拔赛和“平阳五个鲜”烹饪交流邀请赛。

  

  

  活动现场,昆阳鳌江北港三大片区经过选拔的30多位大厨,现场烹饪60多道平阳十大碗佳肴,让广大“吃货”大呼过瘾。这些菜品造型独特、色泽丰富、口味咸鲜结合,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品鉴。其中,南麂黄鱼冻、盘香鳝鱼、怀溪番鸭、平阳炒粉干等十道极具平阳地方特色和文化传承的菜品,入选了此次“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平阳十大碗传统美食。

  

  

  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位大厨以平阳五个鲜特色农产品为主要食材,既考验选手的基本功,又考验选手的创新能力。选手们充分发挥刀工、火候、调味等技艺,烹调出一道道“色、香、味、形、意”俱佳的佳肴,让嘉宾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平阳五个鲜”的魅力和文化。最终,陈正图等5名选手获得“平阳五个鲜”烹饪交流邀请赛金奖。

  

  

  据了解,“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是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品牌工程。举办平阳十大碗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平阳美食资源,传承美食文化,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我们这次的参赛者是来自全国各地,通过这场比赛,他们有了互相交流,同时也创新了平阳五个鲜菜品的制作方式,以满足我们广大市民对平阳美食的消费需求。”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平阳十大碗”传统美食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