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省一大纪念园又获两项殊荣

2020年10月29日 13:48: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宋淑莹) 日前,在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革命精神传承发展活动中,全国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我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入选“烽火岁月”之旅线路。

  

  

  据悉,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由江西、上海、浙江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于2017年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联合打造命运共同体,客源共享、市场共推、信息共享。此次入选的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位于凤卧镇凤林村,主要由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等组成,2017年被评为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其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

  “近年来,我县通过开展红色文化旅游节、大型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社科普及周等主题教育活动,踏访红色史迹,丈量革命热土,感受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民主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旅游深入人心。”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又讯(记者 吴子漩)10月28日,共青团浙江省委、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在义乌市陈望道故居共同举办了浙江省首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授牌仪式。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荣获首批“浙江省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

  据了解,该纪念园拥有一支专业的讲解员队伍,包括5个现场教学点及新纳入管理的大屯、马头岗会址讲解学习。其一楼展厅主题是独立和解放,主要内容为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的历史条件、主要议程和历史意义。目前,“省一大”景区语音导览服务已配备使用,下一步计划在两大景区投放景区音响和客流量统计系统,全面提升景区形象、营造红色氛围。

网络编辑:雷鹏

省一大纪念园又获两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