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王文序来平调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 打造特色亮点品牌

2020年10月29日 10:09:4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陈聪)10月27日至28日,副省长王文序来我县,调研南麂列岛保护开发、退役军人工作、民政等工作。王文序充分肯定了我县各项工作,并希望平阳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在各领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提供借鉴。市县领导娄绍光、董智武、黄慧、张端坤、何占宇、陈圣雷等陪同调研。

  

  

  王文序一行首先来到南麂列岛,实地察看了南麂列岛保护开发情况。她指出,南麂列岛环境优美、经济发展有成效、社会事业发展良好,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平阳要充分利用好南麂列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统筹做好南麂列岛保护和开发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在南麂岛驻军战略支援部队,王文序看望慰问了驻岛官兵,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她说,驻岛部队官兵一直坚守岗位,主动承担卫国戍边、抢险救灾任务,为平阳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保驾护航。她希望,广大官兵继续牢记使命、听党指挥,练好本领、提高素质,遵守纪律、当好表率,继续主动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在南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鳌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处,王文序认真察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我县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工作。她强调,平阳要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继续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确保退役军人的各项权益落实落地,以服务为宗旨,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开展工作,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

  王文序还调研了我县社会救助“码上救”平台推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她指出,平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码上救”平台为载体,开展社会救助,做到了应救尽救、及时救助,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她要求,平阳要进一步优化提升平台的建设和利用,创新思路,整合救助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机制,加快推进社会救助工作扎实推进,促进社会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基层社会救助“重要窗口”贡献平阳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王文序来平调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 打造特色亮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