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检企共建”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28日 10:53: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蔡文越 编辑 陈聪) 10月24日,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联合举办“检企共建聚合力·共促经济谋发展”论坛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家及商(协)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共谋民营经济发展大计。

  

  

  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涉企轻微刑事案件依法适用相对不起诉机制的运用等政策,并举行了民营经济人士法治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县针织花边商会、万全商会代表等作典型发言,对县检察院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方式方法纷纷“点赞”,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我县创成了省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构建了独具特色的民营经济人士红色理想信念教育体系,而该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打造法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平台。2018年,县检察院出台《涉企轻微刑事案件依法适用相对不起诉社会评价考核机制的试行办法》,推行相对不起诉社会评价考核机制,护航经济发展,通过近两年的具体实施,已显现出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平阳民营经济发展又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法治支撑平台。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成杭,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检企共建”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