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接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实地检查

2020年10月27日 12:59:4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徐继育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25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实地检查组来我县开展检查,并举行反馈会。市、县领导汤筱疏、黄慧、张端坤等陪同检查并参加反馈会。

  

  

  据悉,温州是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此次,我县代表全市12个县(市、区)接受验收实地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鳌江镇综合文化站和横河社区文化礼堂,了解场馆功能建设,察看文化礼堂活动开展情况。在昆阳镇,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县文化馆和县图书馆,详细了解场馆运营情况。检查组还来到万全镇综合文化站、郑三村文化礼堂,察看场馆日常活动,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县按照建设“公共文化法律政策的先行区、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的示范区”的创建总体要求,立足平阳实际,着力研究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探索建立公共文化服务可持续发展、更充分服务的长效机制,坚持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在10月25日下午举行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地检查意见反馈会上,检查组指出,温州市及平阳县高度重视示范区创建工作,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方式全面转型,公共文化治理能力显著提高,示范区创建工作具有多项突出亮点。

  就下一步工作,检查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依法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巩固示范区创建成果,创造更多公共文化领域“温州样板”。二要进一步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对农村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指导和投入,强化队伍建设,为公共文化均衡发展提供“温州经验”。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实效,在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接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