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爱在重阳 红船“电亮”金秋

2020年10月24日 17:08: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通讯员 李赫楠 郑晓晓 李茜茜 陈然 编辑 陈伟

  近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依托传统文化,丰富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过程中不断贡献力量。

  

  

  携手献爱心情暖敬老院

  10月19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万全党支部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入万全镇中镇村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红船党员首先对敬老院的C45开关、室内插座、灯管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老人们安全可靠用电。随后,服务队队员给老人们分发《用电安全常识》《掌握消防技能抵御火灾侵害》《现场逃生与救护》《常见事故应急与救护常识应知应会》等安全用电宣传册,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相关知识,特别叮咛老人们注意电器的安全使用。

  10月21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来到萧江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悉,公司萧江党支部自2018年开始与地方夕阳红俱乐部进行结对,以“三联三送”主题志愿活动为依托,常态化开展孤寡老人以及地方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工作。此次活动不仅有多个党支部参与,还联合了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将敬老爱老和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服务队队员们一进门就为老人送去了牛奶和面包,之后转身拿扫把开始扫地、烧开水、摆凳子,招呼老人来理发。几位女队员一直惦记着一位阿婆,一进屋里就和她聊起了家常,翻看病例,跟老人捏肩聊天,气氛融洽温馨。第一次参加服务的巾帼文明岗女队员们,在这样温馨的氛围里也放松下来,悠然地推着老爷爷的轮椅在院子里散步。不善言辞的男党员对老人们居住的房间线路、灯具开关、插座、保护器等进行全面体检,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处理。

  当天晚上,队员们应地方政府以及夕阳红俱乐部的邀请,参加了“同享文化美,共创小康城”平阳县乡村艺术团助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暨“敬老传统代代相传”重阳节文艺晚会。晚会上,该公司职工不仅担任了晚会主持人,还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节目。

  

  

  精准服务情暖老同志

  10月22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离退休职工欢庆佳节活动,60余名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度九九重阳佳节,共话平阳电力发展。

  活动中,老同志们来到鳌江镇厚垟村游览美丽的自然风景,大家一路欢声笑语,不时聊着各自的生活感受,回忆着当年在单位工作奋斗的幸福时光。好久不见的老熟人、老同志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体己话,场面热闹,温馨又和谐。大家兴奋地说:“这个活动组织的很好,风景也不错,出来走走特别畅快,还能和老同志在一起交流交流。”

  游览结束后,老同志们来到厚垟村文化礼堂。在公司职工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中,联欢会的序幕缓缓拉开。本次演出形式多样,大家一起欣赏独唱、品菊花酒、参与游戏、共享重阳糕,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了公司大家庭的浓浓敬老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爱在重阳 红船“电亮”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