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霜降"节气来临 市民要注意防寒防燥

2020年10月23日 10:20:5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10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这时天气渐冷、初霜出现,昼夜温差变化较大,市民要注意防寒防燥。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周末到下周我县以晴好天气为主,但受到冷空气影响,早晚气温较低,日最低气温将会明显下降,特别是“霜降”节气过后,周六最低温将降至12℃左右,体感转凉较为明显。

  中医表示,霜降时节,天气渐凉,秋燥明显,燥易伤津。防秋燥、防秋郁、防寒是霜降期间的健康防护重点。秋燥表现为口干、唇干、咽干、便秘、皮肤干燥等,因此可以多吃芝麻、蜂蜜、银耳、青菜、苹果、香蕉等滋阴润燥食物。晚秋时节的肃杀景象容易引人忧思,使人意志消沉、抑郁,可以适当多吃高蛋白食物,如牛奶、鸡蛋、羊肉和豆类等,还可以适当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的娱乐活动。

  另外,这个季节不是人人适合“秋冻”,特别是抵抗力差的老年人,应及时关注天气,按时增减衣服,以免湿邪、寒邪入侵,导致生病。

网络编辑:张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