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明年浙江高考于11月1日开始报名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12月初启动

2020年10月22日 10:23:4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近日,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正式敲定。11月1日起,我省2021年高考报名开始,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

  据了解,报考2021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报名,包括高职提前招生、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保送生等高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考生须为我省户籍人员、外省籍随迁子女或在中国定居、持有我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侨民。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要在11月1至10日期间,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从网站右侧服务平台进入“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后,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并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在提交报名信息前,考生一定要认真确认录入报名信息的准确。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结束后,招生考试机构和报名点学校将对报名考生的资格进行网上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在11月13至16日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系统”,确认报名表中的信息,完成考试费用的网上缴费。未按规定完成缴费的,不能参加考试。

  那么,不在户籍所在地就读的考生如何进行高考报名呢?按照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我省户籍考生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和考试。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的,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举个例子,若某考生户籍所在地为平阳,但需要在杭州参加高考,考生则要事先征得杭州当地招生机构的同意后,方可报考。需要注意的是,报考公安院校、军队院校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专业的考生,则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报名,随迁子女须在毕业前学籍所在地报名。

  此外,2021年高考中,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的时间也正式确定。美术类统考将于12月5日进行,影视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统考将于12月3日至6日进行,舞蹈类统考将于12月12日至13日进行,时装表演类统考将于12月12日进行,音乐类统考将于12月14日开始。县教育局提醒,考生要严格遵守诚信考试原则,真实、准确填报本人各项报考信息,并认真细致核对确认。对因本人填报失误而造成遗留问题的,由考生本人负责。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明年浙江高考于11月1日开始报名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12月初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