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两个健康 平阳实践|国网平阳供电公司开展电镀企业用电摸底

2020年10月22日 10:32:2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昌 编辑 陈聪) “感谢您配合我们的调研工作,我们将努力为你们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10月20日,在县滨海新区电镀产业园内,一支“红色队伍”穿梭于各企业、厂房,一边和企业负责人交谈,一边记录着企业的用电设备信息问题。他们是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开展电镀企业直流设备的用电调研,为建设平阳工业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做好前期工作。

  为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结合省公司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工作,积极争取试点项目,谋划建设“首面”直流工业配电网,全国首次采用基于LCC-CNPC的混合架构,兼顾常规直流、柔性直流的各项优点,充分发挥直流配电网高效稳定的优势,减少电镀设备转换环节,助力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实现节能减耗。在此背景下,该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将“红船精神”贯穿于高弹性电网建设当中,将服务企业与高弹性电网建设相结合。

  “电镀设备不同于普通设备,必须使用稳定的低压直流电,且耗电量大,电能质量要求高,是名副其实的用电‘大户’。若能直接用上直流电,提升用电效率,即使提升1%每年也能省不少电费呢。”某电镀企业负责人说。

  据悉,滨海新区电镀产业园内电镀企业聚集,由于行业特性,电镀设备普遍使用0~12V的低压直流电,直流负荷占比高,而企业自用的分散式整流装置效率低、隐患大,产生的高次谐波,影响电网的电能质量和安全运行。直流配电网的工业化应用,解决了特定企业的“痛点”,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

  此次调研走访了电镀企业6家,调研电镀生产线13条,红船服务队队员们不仅深入了解企业用电现状,收集设备信息,同时积极普及直流电网知识,解答企业用电问题,为直流配电网在电镀园区的应用打下基础。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两个健康 平阳实践|国网平阳供电公司开展电镀企业用电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