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企捧回长三角“双创会”优秀创新奖

2020年10月22日 10:3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文 刘伦里/摄像 编辑 陈聪) 日前,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落下帷幕。我县的艾锐德漫步车项目捧回优秀创新项目奖,同时,涵盖“生态、健康、科技”三大元素的平阳场馆在双创会上大放异彩,摘得了优秀展示奖、优秀创新项目奖、优秀组织奖等多个奖项。

  据介绍,捧奖的创新项目艾锐德漫步车是一款集跑步机与电动车的健身代步车,可折叠可车载,具有多处按摩功能。目前,该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地区,国内多家旅游、度假项目也与该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我们看准健身运动器械的发展前景,已陆续投入500多万元。”温州艾锐德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丰余介绍,自2017年入驻位于滨海新区的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以来,该企业陆续从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引进了一批高精尖人才,参与产品结构设计、功能定位、外观打造、成品生产等各环节。目前,第一批漫步车产品已投入成熟的生产线运作,并已收到来自上海等地客户的订单。

  据了解,县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县政府致力于打造立足平阳的科技资源集聚中心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主要承接众创空间优秀孵化项目和社会科技型初创企业入驻孵化,也是一个公益性、综合型的科技孵化平台。“截至目前,孵化器内已有19家生产研发型企业入驻,生产产值达到3亿元,申报专利15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就申报了60多项。”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介绍。

  “我县历来对创新人才和项目十分重视,在创业人才补贴、创新研发基地等各方面都给予了很大支持。”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通过积极制定实施“人才新政30条”“科技新政20条”,吸引了一大批青年高层次人才落户平阳。接下来,还将继续通过“凤栖平阳”计划、“510计划”精准攻坚行动的实施,不断推动我县人才工作赶超发展,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企捧回长三角“双创会”优秀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