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多跑一次 改革在深化| 我县推行医保业务“不见面办理”

2020年10月22日 10:37: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看到,一名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手机动动手指就办好了特殊病种申请和特殊病专用证历本申请事项。今后,他在省内任何一家联网的二级以上医院刷医保卡,都可以报销特殊病种费用。这是县医保局推行的医保事项“网上办”所带来的便利。

  记者从县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推行医保政务服务“不见面办理”,力求让群众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转变。群众有需要办理医保业务时,可通过“浙里办”APP中“医保综合服务专区”操作,目前已开通并完善的有医保转移接续、家庭共济、特殊门诊办理等业务,其余正在逐步完善中。同时,参保群众在操作省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时,在转入地参保后且转出地已停保的前提下,可通过“浙里办”APP中“医保综合服务专区”自助申请,还可随时跟踪办件进度、实时掌握办理情况。

  记者还了解到,自8月下旬起,县医保局重新开放“家庭共济”事项线上受理渠道,助力医保业务“掌上办”。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浙里办”APP在线申请历年账户“家庭共济”备案,实现历年个账近亲属配偶、子女、父母之间的共济互助。

  “我县创新建成医保便民服务平台,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掌上办’一站办理医保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拓展医保服务半径,着力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其他医保办理事项也在逐步完善之中,力求医保经办服务实现全天24小时‘不打烊’。”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开通的转移接续、“家庭共济”等事项已实现了100%网上办,群众可直接在“浙里办”APP申请。其中,“家庭共济”等即办件下一秒即可生效,而转移接续等承诺件办理时间将远低于原本时限。截至目前,我县医保“家庭共济”共网上办理3573人,转移接续2053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最多跑一次  改革在深化| 我县推行医保业务“不见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