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整合资源联动"护海"!三家涉海单位签订搜救合作备忘录

2020年10月21日 14:34: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取 王晓红 编辑 余梦娜) 近日,温州鳌江海事处联合龙港市农业农村局、苍南县农业农村局等三家涉海单位签订《温州南部水域海上安全与搜救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整合海上安全与搜救资源,合力推动辖区海上安全形势的长期稳定。

  据悉,浙南海域渔港众多,气象海况复杂,为进一步预防船舶事故、商渔船碰撞等情况,根据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各方将加强信息共享,互通海事、渔政执法船艇海上联动布防及联络方式,保障商渔船安全航行以及搜救、事故处置快速有效;对渔场和商船航行繁忙水域、事故多发水域进行联合巡查执法或驻点值守。

  签约仪式上,各方还建立了联合执法和事故调查、海上搜救和涉渔事故应急联动小组等,共同遏制海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及时有效开展海上救助,确保海域安全。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海上安全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提升浙南海域海上预警水平、海上搜救能力,对实现海上安全、平稳、有序作业发挥积极作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整合资源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