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

2020年10月21日 13:53: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10月19日下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夯实安全基础,加快提升安全治理能力。要做好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巡查隐患问题整改、深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危化品运输“铁拳整治”专项行动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细化落实具体方案和任务,着力提升安全水平,奋力夺取“平安平阳”高分报表。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见义勇为人员马家瑜、苏健、苏法个人记功事宜。会议指出,马家瑜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先后四次英勇救人,最后不幸溺亡,事迹感人。县公安局、属地乡镇要进一步做好三位同志及其家属的慰问工作,同时要大力宣传这三位同志的英雄事迹,在全社会营造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出台垃圾分类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将有效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力有序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严格按照既定流程拨付资金,项目建设补助经费、以奖代补经费等资金要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拨付到位,杜绝出现少补、乱补等现象。要加强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有关部门要定期对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财政专项资金使用高效、到位。同时,要做到资金管理办法与考核挂钩,确保《办法》又快又好落实。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全省质量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瑞苍高速公路(龙丽温至甬台温复线联络线)平阳段工程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鳌江镇徐家站城中村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鳌江镇三大厂村(邱宅自然村)城中村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