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督查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选出好班子 干出新业绩

2020年10月20日 17:0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10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水头、南雁、怀溪等地督查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他强调,村社组织换届事关执政根基、全局稳定和长远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村社组织换届的重要意义,拧成一股绳,高质量推进,确保选出好班子、形成好机制、换出好风气、干出新业绩。

  

  

  “选民有多少?”“村里发展有什么规划?”董智武首先来到南雁镇蒲岭村,详细了解该村换届工作进展,察看乡村建设情况,倾听基层声音。他指出,一个村综合治理能力强不强,发展得好不好,关键看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强不强,南雁镇及蒲岭村一定要把这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做好,选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好干部,谋划发展新蓝图,想方设法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带领村民齐心合力抓发展,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随后,董智武来到怀溪镇石城村,实地察看村庄环境提升情况,认真听取村干部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石城村要利用好自然特色,进一步拓宽思维、提高标准,提升村庄文化内涵,做好村庄环境卫生工作,全方位提升村庄品位。要以此次村社组织换届为契机,选出好班子,突出能力导向,拓宽选人视野,将优秀的新鲜血液吸收到党内,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董智武还来到水头镇寺前村,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水头镇及寺前村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有条不紊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确保依法依规依程序,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针对破坏村社组织换届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

  督查中,董智武强调,村社组织换届事关执政根基、全局稳定和长远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造更多的平阳实践和平阳经验。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最大限度凝聚“一肩挑”思想共识,真正把政治强、敢担当、能带富、善治理、口碑好的优秀人才推选上“一肩挑”岗位,不折不扣完成推行“一肩挑”这项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方式,多措并举普及选举相关知识,充分利用好“码上委托”等工具,营造选民关心、支持、参与村社组织换届的良好环境。

  县领导李剑锋、陈圣雷陪同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督查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选出好班子 干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