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独居老人家中摔倒 民警及时破窗救人

2020年10月20日 14:4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范敏静 蔡梦露/文 郑方芳/摄像 编辑 余梦娜)“警察同志,隔壁大娘摔倒在家,但我进不去门。”10月17日晚,我县鳌江镇种玉村有位七旬老人在家摔倒。由于老人独居,门又被反锁了,邻居发现后只好报警求助。闻讯赶来的鳌江镇派出所民警在紧急关头,用手边的警棍等工具撬开了防盗窗,进入屋内救出老人。

  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第一时间驱车赶往现场,看到老人家里大门紧闭、窗户也被防盗窗封住了,从窗户往里望进去,可以看到老人倒在走廊处,还在轻声呼救。

  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在联系120急救人员前往救助的同时,利用警车上的警棍、斧头等工具,花了十几分钟强力撬开了防盗窗的一角,从缝隙中爬窗进入屋内开了门。医护人员检查后发现老人意识还算清醒,可能摔伤了腰动弹不得。随后,民警帮助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昨天上午,老人的女儿张女士打来电话向民警道谢。张女士告诉民警,老人姓毛,今年75岁,当天夜里去卫生间时不慎摔倒、无法起身,好在救助及时,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网络编辑:周昌均

独居老人家中摔倒 民警及时破窗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