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聚焦青科会|“智囊朋友圈”再扩容 青科会平阳企业收获满满

2020年10月20日 11:04:2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文 张鹏敏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陈聪

  

  

  “在禁塑令的大背景下,我们企业应该怎样应对?如何实现更好的发展?”“目前,聚乳酸、聚酯等可再生材料市场红火,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我们想开发一些新产品,给企业带来一些提升和发展的机会。”……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上,各企业负责人纷纷抓住与专家面对面的难得机会,围绕成本控制、产量提升、转型升级等问题提出了心中的疑惑和顾虑,与会专家一一给予解答,并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对接会上,收获了很多,我们企业可以寻找新的包装代替品,在塑包发展基地里有一个新的成长,发挥包装行业的引领作用。”浙江中采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毛振永在听完专家对于禁塑令的解读后,心中已初步勾勒出企业未来的发展蓝图。他告诉记者,该企业以生产无纺布为主,通过青科会与西安工程大学教授、无纺布领域专家本德萍达成了合作意向,将有助于企业更好发展。

  此次对接会对企业、塑编塑包协会和相关部门来说是共赢的,大家从中了解到了最新的行业动态、产品研发方向、相关政策等信息。“我们萧江虽然在塑编塑包行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对全国乃至全球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在这次对接会上,听了专家们的讲解,让我们更加了解全国塑编塑包行业的各类信息,只有掌握了更多的信息和技术,我们才能走得更好、更远。”县印刷协会副会长周光把告诉记者。

  “通过青科会这个平台,我们邀请了国内大批的高端专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沟通,面对企业提出问题,专家们一一作了答疑解惑,这对推动我县塑编塑包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三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的举办,让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智囊朋友圈”再一次扩容,将进一步提升“平阳塑编”在全国的影响力,助力我县塑编塑包行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聚焦青科会|“智囊朋友圈”再扩容  青科会平阳企业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