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看望慰问马家瑜家属

2020年10月19日 20:0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带着全县人民的殷切关怀,10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腾蛟镇,看望慰问马家瑜家属,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对马家瑜舍己救人而献出生命表示哀悼和惋惜。

  董智武来到腾蛟镇马家瑜家中,与马家瑜父亲及家属促膝而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详细询问马家瑜见义勇为救人事件的全过程,安抚马家瑜亲属的情绪,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积极向前看。董智武还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照顾好马家瑜家属,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了解,10月6日下午,30岁的丽丽(化名)和父母路过腾蛟镇金田社区。在溪边玩耍时,丽丽的母亲不慎落入深水,丽丽和父亲为了营救母亲,慌乱中也相继落入水中。相距落水点30米左右,正在垂钓的马家瑜和朋友们听到呼救声,立即扔掉钓竿,往呼救者的方向冲去。情况紧急,几个人里唯一会游泳的马家瑜跳进湍急的溪流奋力营救。在连续救起两次落水的丽丽以及丽丽母亲后,马家瑜感觉到身后丽丽父亲的呼救声越来越微弱,便再次扎入了冰冷的溪水中,最后在营救时因力竭溺亡。

  董智武说,马家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跃入水中连续多次救人,这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马家瑜是平阳新时代青年的优秀代表,他舍身救人的事迹令人感动,更彰显了社会正气,全县上下要发扬马家瑜的见义勇为精神,学习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切实推进平阳精神文明建设。

  董智武要求,要宣传好马家瑜舍己救人的事迹,宣传好平阳好人好事,传递最美现象,通过弘扬好人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勤勉奋斗,为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县长、公安局长程式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看望慰问马家瑜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