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和红原深度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 携手迈向全面小康

2020年10月19日 15:07: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郑振国) 10月15日-1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率考察团前往四川省红原县,深度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三天时间里,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更攀合作社援建项目、邛溪镇热坤村自驾游营地综合服务中心、红原县易地育人寄宿制学校等处,慰问了挂职干部、医生、教师、技术人员和当地贫困户,并前往四川省绵阳市考察三台·红原·温州飞地包装产业园项目。

  在10月15日下午召开的平阳县-红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度对接座谈会上,红原县介绍了受援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落实红原财政援建资金910万元,动员社会各界捐款681万元,选派19名专技人才赴红原挂职,1-9月共实现消费帮扶近1500万元。同时,县文旅集团与红原县红投公司签署了旅游产业合作协议;完成学校结对15对、医院结对13对、“万企帮万村”32个。

  考察团表示,自2017年两地开展对口支援以来,两地交流持续加强,产业合作不断深入,协作日益紧密,兄弟之情愈发浓烈。下一步,平阳将全力推动产业互融,发挥平商优势,帮助红原农牧产品加工销售企业搭建电商平台,进一步打通网络销售渠道;全力推动民生互助,围绕红原所需,再谋划一批有针对性的特色载体,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交流互动,继续选派医生、教师等专业技术人才,以最大力度支持红原发展。

  会上,我县向红原县捐赠了价值175万元的物资,县发改局与红原县发改局签订了结对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和红原深度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 携手迈向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