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铁路平阳站11日起增设5列列车 市民乘坐高铁前往杭州等地更加便捷

2020年10月18日 10:45: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金进鸽/文 王晓红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陈聪) 10月11日,全国铁路调图,铁路平阳站新增了G7342次平阳至杭州东、G7339次上海虹桥至平阳、D2281次南京至平阳至深圳北、G7432次平阳至合肥南、D4165次金华南至平阳至福州等5列客运列车。自此,铁路平阳站共开行客运列车67列。其中,平阳至杭州方向共27列,杭州至平阳方向共28列。

  在此次全国铁路调图中,平阳至杭州等地列车往返班次得到了增加和时间优化,意味着我县市民乘坐高铁前往杭州等地将更加便捷。原平阳至杭州方向最迟班次为G7496次列车,18时19分从平阳站出发,21时03分到达杭州南站。调图后增设的G7342次列车,21时整从平阳站出发,23时17分到达杭州东站,将极大地满足平阳客商、群众等晚班出行需求。同时,杭州至平阳方向原最迟班次为G7661次列车,19时04分从杭州东站出发,22时40到达平阳站。调图后增设了G7339次列车,19时40分从杭州东站出发,22时27分到达平阳站,也让夜间从杭州回平的市民多了一个车次的选择。此举进一步拉近了平阳至杭州等大中城市时空距离,使“同城效应”更加明显,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此外,此前网上流传的平阳13趟列车终点延至苍南一事,系该13趟列车原始发(终到)即苍南站,2019年因苍南站改扩建临时停靠平阳站,此次调图重新返回苍南站。铁路平阳站目前始发(终到)还是原来G7338次平阳至上海虹桥、G7323次上海虹桥至平阳、G7572次平阳至淮南南、G7571次淮南南至平阳共4列列车不变。

网络编辑:谢天涯

铁路平阳站11日起增设5列列车 市民乘坐高铁前往杭州等地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