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聚焦青科会 共话新发展| 萧江塑编塑包产业节能降耗促发展

2020年10月17日 11:2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文 王敏洁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15日,记者在位于萧江镇的温州华翔塑胶有限公司里看到,大货车正在忙着装货,重40吨、价值超40万元的货物即将启程发往东北。

  “今年3月份,我接手了这家企业后,立马对生产设备进行了升级更新。”华翔公司董事长吴小高告诉记者,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投入了1000多万元,在3个月内将160台生产设备进行了更新。新设备不仅在生产效率上提高了8%以上,而且能耗下降了12%,这更符合该镇塑编塑包产业绿色智造的定位。同时,新设备生产出来的优质产品得到了广大商家的青睐。

  据了解,从6月份该企业重新投入生产后,短短的4个月,产值已超过2500万元,而该公司去年全年的销售产值不足3000万元。“今年,我们的产值目标是超过5000万元。”吴小高说。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将萧江镇命名为“中国塑包绿色智造(萧江)产业基地”,标志着该镇在绿色智造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本地新兴产业发展,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前瞻性技术、核心关键技术突破,积极向上下游相关产业延伸拓展。而即将到来的青科会,将为萧江塑编塑包产业插上科创的翅膀,更快地向绿色智造迈进。

  而辰邦塑业有限公司则将研发的力量聚集到一只“可降解包装袋”上。据了解,该公司最新研发的“可降解包装袋”降解的效果可达到100%。“我们大概花了1年的时间,投入超过300万元,来研发这种可降解包装袋。”辰邦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鲍宗孩坦言,该公司的新产品虽然已研发成功,但目前的成本偏高,这将直接影响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马上就要举办青科会了,我想通过青科会这个平台,求助业内顶尖的专家教授,帮我出谋划策,尽量降低产品成本,以便早日全面推向市场。”鲍宗孩对这场集聚天下英才的盛会充满了期待。

  绿色智造是萧江塑编塑包产业发展的共识,企业除追求产品绿色环保外,纷纷通过建设密闭车间、升级空气净化系统等举措,确保生产车间绿色环保。

网络编辑:周昌均

聚焦青科会 共话新发展| 萧江塑编塑包产业节能降耗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