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城镇垃圾分类处理 曾上俊主持

2020年10月16日 11:4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10月14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城镇垃圾分类处理”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县领导对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宣传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全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县政协委员和专业组织代表人士结合我县实际,围绕如何做好住宅小区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有关乡镇和职能部门作了互动交流。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认识。要认真落实市县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打好“监督-协商-监督”组合拳,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落地。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垃圾分类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形成富有平阳特色、可操作性强的实践指南。二要强化工作创新,努力建立科学的垃圾分类处置体系。要结合平阳实际,在各环节、各领域、各区域内,先行先试,示范推广,做到垃圾处置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共同发展,形成政府、企业、环境共赢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宣传引导,真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要通过制作公益广告、宣传海报、微电影等,利用融媒体等宣传载体,及时报道垃圾分类推进情况、成效经验、工作亮点等,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进平阳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县领导金启浩、郑进荣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