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节后旅游价格大幅跳水 "最佳错峰旅游季"来了

2020年10月15日 19:18: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中秋国庆假期结束以来,随着出行人数的减少,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等资源的紧张情况得到缓解,旅游产品价格大幅回落。各大景区人潮回落,加上秋季气候宜人,“最佳错峰旅游季”来临。

  节后旅游价格便宜多少?近日,携程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数据进行了分析,据统计,国庆后到10月中下旬、11月,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平均价格下降30%至60%不等。加上网上的大规模淡季促销,有些国庆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

  随着假期的结束,市场上旅游价格的回落,不少“年假族”“银发族”闻风而动选择在国庆后开启“上山”“下海”错峰游模式。本月25日恰逢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正在温州绿景国际旅游咨询的王阿姨说,秋天气候适宜,自然风光好,而重阳节又避开了国庆高峰,还可以和老朋友们一起旅游过节,性价比高,而且有意义。

  和王阿姨一样,近期安排重阳节旅游的老年人不在少数。高涨的出游需求,加上时间弹性大等优势,中老年人成了国庆黄金周后错峰出游的主体,而紧接着国庆黄金周的重阳节,也为日益发展的中老年旅游市场“添了一把火”。记者从温州绿景国际旅游了解到,节后出发的“银发团”占该社报名人数的近70%。该社也借势推出适合中老年的旅游线路,不少周边热门线路,价格均为500元以内。

  “目前出游的以老人为主,还有一部分年轻人会选择节后错峰出游。10月、11月是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时期,国内大部分地区气候宜人、人少景美,妥乐银杏、腾冲银杏、九寨沟、婺源晒秋等赏秋线路十分受欢迎。”该旅行社门市人员表示,市民如果想赶今年这些地区的最后一场秋色,建议抓紧时间报名出发。

网络编辑:张超霞

节后旅游价格大幅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