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优化药具标化当量绩效评估方式 助力生殖健康水平提升

2020年10月15日 19:18:1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林蝉

  近日,我县2020国家基本避孕服务项目业务培训会在县妇幼保健院举行。会议开展了“平阳互联网+免费避孕药具项目全数据绩效评估系统”应用培训,创新推出避孕药具项目全过程服务管理信息化。

  

  

  据了解,此次培训重在药具发放信息化实际操作演练,业务人员现场通过演示、互动教学、答疑解惑,统一时间节点,教学“平阳互联网+免费避孕药具项目全数据绩效评估系统”应用。培训结束后,全县各个乡镇卫生院将统一在系统信息平台运行,实现多级联网互联互通,药具发放服务业务全流程系统信息化平台闭环管理。当前,我县有网上下订单、免费药具快递送到家,微信扫码人工发放药具,免费自助发放机等三种药具领取方式,已基本实现了“证件取”“网点领”“上门送”等避孕药具发放模式,为育龄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药具发放服务。

  “‘互联网+避孕药具发放标化当量’特点是药具免费发放,快递费全免、看服务注册、快递落点签、随访分段落,全方位实行标化当量。”县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我县推出“互联网+避孕药具发放标化当量”工作模式之后,一直探索完善工作机制。今年,我县再次进行创新,开拓改进药具物联网业务,将“互联网+避孕药具发放标化当量特色项目”全面电子管理信息化,创立“平阳互联网+免费避孕药具项目全数据绩效评估系统”。此次创新的主要内容包含药具手工发放信息化,完善药具基础服务网络信息,药具日常工作记录信息化,药具项目全数据绩效评估等,使得“互联网+药具发放标化当量”工作机制再辟新局面。

  “现在,我们将药具手工发放并入‘互联网+避孕药具发放标化当量特色项目’,各卫生院的药具员不再进行人工纸质填单,彻底实现药具发放电子管理信息化。”该负责人表示,药具日常工作记录全部录入“平阳互联网+免费避孕药具项目全数据绩效评估系统”,实现全流程无纸化。

  据介绍,“标化当量”让药具人员工作模式由“大锅饭”转为“挣工分”,着力打开争先服务上量的局面,激发工作人员的创造力和工作积极性。而“平阳互联网+免费避孕药具项目全数据绩效评估系统”的推行,构建了我县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新模式,为攻克业绩考核难题提供了很好的基层实践样本。

  “平台上有药具发放记录、群众满意度调查、药具随访登记等项目,结合各乡镇卫生院自评表、药具日常工作记录、现场核查督导意见等,经过层层考核标准,最终汇总成一张考核表,再根据考核表和标化当量,对各乡镇卫生院进行绩效奖励。”该负责人表示,绩效评估系统公开透明,评价规则务实管用,工作人员的工作实绩都如实记录在系统上,评优评先皆有据可循,这也激励工作人员不断担当作为,真正发挥考评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优化药具标化当量绩效评估方式 助力生殖健康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