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小眼睛“康”世界

2020年10月15日 10:19: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昆阳一小五年级 宋圃 编辑 朱晗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扑闪着我的小眼睛,游历着祖国的山山水水,感受小康世界的变化与美好,何其幸福,何其快乐!

  六岁那年,妈妈带我来到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地方——广州。改革开放四十年,广州始终屹立潮头。改革开放主旋律中,广州将低矮的平房欢呼成摩天大楼,将街道上的主角雀跃为小汽车,将沉闷的确良改善为华丽的新装……而我眼中的广州,是小蛮腰,是世界上最高且最独特的建筑物,s塔型,蜘蛛侠栈道、极速云霄、空中云梯等娱乐项目更是如虎添翼,让它充满乐趣,南方这个城市,我“康”在其中。

  2016年的那个寒假,我们又来到了中国雪乡—哈尔滨。美丽的松花江穿城而过,带来无尽的秀美和丰饶,素有“冰城”之称。来到亚布力滑雪场,我流利轻巧地穿梭在人群中,时而两手插口袋,时而弯曲双膝,时而来个S型转体,虽然嘴被围巾遮住,但是依然掩盖不了心中的欢悦。“东方莫斯科”哈尔滨,是北方那个童话,是醉美那个冬天,是雪韵流连那个小康世界。

  北京,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古城,2017年,我们一家三口携手闯荡京城。被称为“殿宇之海”的故宫,传说宫室9999间半,气魄宏伟,极为壮观,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堪称无与伦比的杰作。古老的长城,从蜿蜒盘旋的山海关,到大漠黄沙的嘉峪关,绵延万里,似巨龙盘卧在高山之巅。天安门,经一次又一次的破坏,一次又一次的修补,呈现出屹立不倒的雄姿。“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我们迈步走在社会主义幸福的大道上……”我默默地唱,默默地笑,赫赫京都千百年,康庄大道我来也。

  2018年的新疆之旅,同样令我记忆犹新。雨朦胧,雾胆颤,奇遇冰川,惊现“雪山”;伊犁将军府,勇猛杀敌,不畏艰险,驱身报国;赛里木湖,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看一眼,记在心中;世界最大且保存最完好的生土都市遗址交河故城,令人叹为观止;吐鲁番火焰山,最高可达60摄氏度,因此成就《西游记》中“三借芭蕉扇”的著名景点。这就是西域新疆!妈妈告诉我,大美新疆,美在新疆实施战略在推进,美在西部大开发奏响更强音。新疆,我还会再回来的!

  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我在快乐成长;小眼睛“康”世界,丈量山河之后,我们更应该用勤劳的双手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小眼睛“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