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的小康生活

2020年10月15日 10:19: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宋桥小学六年级 张舒羽 编辑 朱晗

  日新月异,世界在前行在改变,我和我的小镇亦然,迈着矫健的步伐跨向新时代。

  年复一年,我的小镇变化翻天覆地。我跟着小镇一起成长,我在长大,它在发展。原先的它是一片片田地,几栋房子,太阳一落山几乎就人迹罕见。这十年间,镇门口国道边,一座座高楼、商场拔地而起,小广场上多了好多爷爷奶奶们的身影,每天晚上在那里跳着广场舞。

  小镇里的人们越来越注意健康、美观,越来越时尚。现在的孩子们身高比父母那个年代的孩子们普遍要高很多,是因为现在的饮食、运动甚至医学辅助都有关系。孩子们在学习环境上也比80、90年代要好上很多,以前学习靠天赋、后天努力,现在的我们不仅仅只有这些,遍地的辅导班、线上教育,让我们能学到好多,不局限于课堂的知识。

  80、90年代,那个没有几辆汽车的年代,爸妈的生活虽说没有电子产品,却是可以随意玩耍,不用担心因为跑到马路上被车子碰撞。每日放学后在村子里呼朋唤友,随意串门的欢声笑语,一群人围在一台电视机前津津有味看电视的他们也是我们所羡慕的。现在的我们放学回家鲜少出门活动,进入家中,关上房门,有时连邻里间都不认识,从前的远亲不如近邻,现在只能在村子里能找到这种感觉。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车子越来越多,原先的国道扩宽了。飞机、高铁大大地缩短了我们去往别座城市的时间,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小时候妈妈带我去外地都是坐着大巴,一上车就得十几个小时。现在出门有了很多选择,飞机、动车让我减少了好多旅途中带来的不适与烦恼。那时妈妈还经常带着我和妹妹出去玩,坐着公交车,抱一个拖一个,车上人多不说,有时还没有座位,虽说玩得开心,可是也会心疼妈妈。现在的我们出行坐着妈妈开的车,不用担心没有座位,不用担心被挤成饼干,也不用担心坐过站头。

  我羡慕着爸妈的时代,也喜欢着现在的生活,感谢国家让我们生活在安全时代;感恩全社会的努力,让我们过上舒适的小康生活;期待我长大了也能为社会为我的小镇奉献自己的一笔墨彩。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