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听小时候的故事,感受身边的“变”

2020年10月15日 10:19: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平阳新纪元学校五年级 黄余琛 编辑 朱晗

  假期里,我喜欢依偎在妈妈身旁,听她讲她小时候的故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祖外婆家和外婆家的变化。妈妈说她小时候也跟她的外婆住过一段时间,很早以前妈妈的外婆住的是木头房子,房檐上因为常年潮湿,长了一层厚厚的绿苔,屋顶上的瓦片东倒西歪横躺在上面,有几片瓦明显已经破裂。妈妈说,他们最怕下雨天,尤其是梅雨季节,一下雨就是连续好多天。屋里潮湿得能拧出水来。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听到的那是祖外婆拿脸盆接水的声音,盆里的水花时不时溅出盆外,打湿了床上的被褥……

  妈妈说,在她三四岁时,去她的外婆家,眼前的景象让她至今难忘,她的外婆家变成了崭新的两层砖瓦房子,里面的陈设也变得焕然一新了,那长满绿苔的房檐没有了,屋内发霉的潮湿气息闻不见了,颤颤巍巍的屋顶已经变成了钢筋水泥浇筑的平坦场地……这时候妈妈开心地笑了,她的外婆从此再也不拿脸盆接水了,也再不用听那“滴滴答答”的水声了。

  这个故事也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婆。我的外婆以前住在龙港大桥边上,那儿也是我刚出生的地方,现在依稀还能记起老家的模样。三层老旧的楼房,楼梯很窄,很笔陡!上楼时我总是小心翼翼,因为楼梯没有灯,漆黑一片,很容易摔倒。在我读小学后的一天,外婆告诉我:“余琛,外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外婆的老家被政府征用扩建龙港大桥,政府给予了很大的补偿,外婆很快可以买新房子喽!”听了后虽然我有些不舍,但一想到龙港大桥很快将有一个更加雄伟的面貌,一排排高楼拔地而起,脏乱的小胡同,全部拆除后,规划好种上了花花草草还有桂花树,入秋之后,浓郁的桂花香满了整条街道,龙港大桥附近变得更加的热闹、广场上跳舞的大妈们,歌曲更加的欢快!

  是啊!我们渐渐长大了,房子越建越高了,桥也越建越宽了,我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是什么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深深觉得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了,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不由得为祖国母亲竖起大拇指,为我们祖国的发展献礼。

网络编辑:谢天涯

听小时候的故事,感受身边的“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