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农贸市场完成“五化”改造

2020年10月15日 13:0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金珍取 编辑 郑振国)近日,麻步镇综合农贸市场完成“五化”改造,整齐有序的摊位、干爽洁净的地面、光线充足的照明,一改以往脏乱差的现象。不仅如此,该农贸市场内还设置了医务室、母婴室、公共休息区等,为老百姓提供便利。

  据了解,该市场按照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五化”为目标,设置了各类便民服务区块,以满足周边居民日常采购和生活需求。该市场还引进了信息化智慧管理系统,每个摊位前都设置了菜价、商户信息、支付方式集成屏幕,采购时扫码支付后可从支付凭证上查看食品源头。同时,每日检测结果在市场门口的大数据智慧显示屏实时公布,消费者可通过触摸屏随时查询菜品价格、商户信息、监测信息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该农贸市场还设置了垃圾处理中心,市场管理人员将各摊位残留的菜叶统一收集处理。经过24小时发酵处理,易腐垃圾“摇身一变”成了高精度有机肥料,达到干净整洁、无二次污染等环保要求。

  “经过几个月的提升改造,我们的市场达到了四星级农贸市场标准。”麻步综合农贸市场负责人林国坤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市场实现“便利、人性、智慧、规范”的功能,所有的摊位安装了智能称和显示屏,所有证照、商户信息、菜品价格、扫码支付等都集中显示屏里,不仅方便市民查询,而且环境也更整洁美观了。设置母婴室、公共休息区等,也为年老体弱及携带小孩的市民提供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麻步农贸市场完成“五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