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开展国际减灾日 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2020年10月15日 09:00: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叶旭/文 鲍思冲/摄 王晓红 金珍取/摄像 编辑 余梦娜)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我县多地开展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重大自然灾害时的紧急避险、应急疏散、自救自护的应对能力的应急演练,强化市民防震减灾意识。

  

鳌江镇滨江小学演练现场  

  

  当天8时30分许,由平阳减灾委员会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局承办,县卫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协办的平阳县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暨10·13国际减灾日活动,在鳌江镇滨江小学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地震发生时,我县有强烈震感,学校组织学生紧急撤离。警报声响起,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双手护头,全校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各班的疏散路线跑出教室,疏散到操场空旷地方集合。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时,发现有两名学生未及时逃离,校长立马发出救援指令,消防人员迅速前往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两名学生被困逃生路线受阻。救援人员立即用切割器将障碍路清除,成功救出被困学生,并将其带至安全地带。

  “通过疏散应急演练,旨在强化校园的突发事件处置意识,熟悉处置突发事件的信息通报流程和方法,确保在灾害来临时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各项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上午,南雁镇应急管理中心在南雁中学设点,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在该校大厅两侧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向学生们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并就学生们提出的各类灾害发生如何预防、应对、救援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学生们积极配合、踊跃参与,为我们开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南雁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要求学校老师定期开展相关课程、逃生演习,切实掌握技能,落实减灾责任,加强减灾教育,群策群力防灾减灾,同心同德共建和谐。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国际减灾日 防震减灾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