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泪目送英雄!马家瑜同志追悼仪式举行

2020年10月15日 09:00: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叶旭/文 兰娇娇/摄 编辑 余梦娜)10月14日,在我县腾蛟镇救人遇难的马家瑜同志追悼仪式在平阳县火化殡仪馆举行。追悼仪式后,马家瑜的遗体被火化。上午,他的父母和亲属们护送他的骨灰“回家”。

  

  

  8时,追悼会正式开始,追悼厅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大家集体肃立、默哀,共同悼念马家瑜。现场一副副挽联、一束束鲜花寄托着大家的无尽哀思。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马家瑜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横幅下方摆放着他的遗像。看着儿子的遗体,马家瑜的父亲独自沉默着,母亲站在儿子的遗体旁,哭得撕心裂肺,悲恸欲绝,在场所有的人都流下了眼泪。

  

  

  据悉,10月6日14时许,正在腾蛟镇金田社区的一条溪边垂钓的马家瑜,听到远处有人落水的呼救声后,第一时间跳进水里救人。他在连续帮助两人脱离危险后,在救助最后一人时因体力不支,永远失去了生命。

  

  

  为大力弘扬马家瑜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精神,腾蛟镇党委政府在平阳县火化殡仪馆追悼厅举行追悼会,沉痛悼念马家瑜。参加追悼会的有腾蛟镇有关代表,马家瑜的亲属及群众代表等人。

网络编辑:雷鹏

泪目送英雄!马家瑜同志追悼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