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年10月14日 10:28: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10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布置了县人大常委会十月份重点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指出,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监督调研,做好分析研判,督促相关部门做好相应工作。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围绕拆整建美、五水共治、农村饮用水达标工程建设、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等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继续跟进2020年市、县民生实事进展,做好2021年的民生实事征集工作。

  就提早谋划2021年人大工作,许益伟强调,要聚焦“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要认真贯彻县委相关文件和市人大规定精神,加强与政府深入对接,健全重大事项沟通协调和议题提出决策水平,积极谋划做好人大决定重大事项的年度计划安排,推进年度决定、决议计划和监督计划同步实施,使重大事项决定常态化、规范化。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