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我县启动“七人普”入户摸底

2020年10月13日 14:53: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郑振国) “这是我们给您的一封信,请问您的户口是在这里吗?”前天,全县各乡镇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现场,普查员逐门逐户实地勘察,进行数据采集,并采用互联网云技术、云服务和云应用部署,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

  

水头镇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入户开展信息摸底 兰娇娇 摄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面启动。按照我县人口普查工作安排,10月11日至31日,将开展入户开展摸底,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11月1日至11月30日,将开展入户登记,将对每个住户开展逐人逐项普查信息登记,了解每个居民信息,登记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出生、死亡、外出成员等信息,期间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积极参加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通过人口普查,能够查清人口变动情况,为国计民生提供最基础、最详实的人口数据。市民所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险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与每一名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县统计局人口普查办相关负责人说,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须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另外,此次普查,住户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普查短表,每户可以由一名成员填写本户所有人的信息。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启动“七人普”入户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