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三个马蜂窝惊现校园 消防员出手排除险情

2020年10月13日 14:35:09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金珍取 通讯员 兰钱俊 编辑 余梦娜) 10月9日16时27分许,县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我县水头镇南湖小学出现马蜂窝,危及校园师生安全。该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水头消防救援站1车7人赶往处置。

  现场,消防人员发现该校两个校区均出现马蜂窝,共三个。拳头大小的马蜂窝周围不时有马蜂飞进飞出,其中两个马蜂窝分别在办公室外墙和教学楼楼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马蜂蛰到师生,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人员在简单观察几个马蜂窝周边情况后,立即开始处置。他们全副武装,穿戴上防蜂服,准备好袋子、杀虫剂、打火机等用品,经过几十分钟的努力,成功摘除马蜂窝。

  随后,消防人员马不停蹄赶赴另一个校区,将全部马蜂窝处理完毕,顺利排除险情。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三个马蜂窝惊现校园 消防员出手排除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