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再添一张国家级“金名片”! 中国塑包绿色智造产业基地落户萧江

2020年10月13日 14:35: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将萧江镇命名为“中国塑包绿色智造(萧江)产业基地”,标志着萧江镇再添一张国家级“金名片”。

  

  

  萧江镇历来注重工业实业发展,拥有塑编塑包、无纺布、棉纱三大产业,不仅是我国最早生产塑料编织袋的地区之一,也是我国塑编袋生产规模最大的基地。该镇塑编塑包产业发展始于1978年,目前已较好地完成了生产设备和技术工艺的迭代升级,走上集团化、规范化、科技化发展之路,逐渐从单一的塑编袋走向多元化、高新化的塑料包装产品转变,并形成了塑料机械、复合、彩印、电雕制版等配套(相应)产业链。

  截至去年,该镇拥有规模以上企业87家,超亿元企业14家,超10亿元企业1家。塑编塑包集群内共有企业325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省级科技型企业98家。去年,产业集群实现产值98亿元、增加值18.6亿元,同比增长22.5%、9.7%。先后取得了“中国塑料编织城”“中国塑料编织第一镇”“中国塑编之都”“中国纺织材料包装名镇”等国家级“金名片”。

  “此次产业基地的落户,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萧江塑编塑包产业的优势,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有效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使我镇塑编塑包在行业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镇将以产业竞争力培育为定位,围绕本地新兴产业发展,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前瞻性技术、核心关键技术突破,积极向上下游相关产业延伸拓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再添一张国家级“金名片”!  中国塑包绿色智造产业基地落户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