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多形式打造智慧家门 "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机进小区

2020年10月12日 15:09: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在家门口‘刷脸’就能打印参保缴费证明,还能缴纳水电燃气费。”近日,在昆阳镇缇香花苑大厅办理业务的小区业主陈先生高兴地说。这是我县开展“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机进小区的首个试点工作。

  

  

  据悉,“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机覆盖审批、证明、社保、住房、交通等多方面的民生事务。此前,我县在各乡镇社区及社保办事大厅均布设了大型自助终端,在边远农村布设了小型服务终端,将人社服务窗口、银行窗口、医院窗口通过自助终端无缝延伸到乡镇社区、偏远农村的每一个角落。今年特别在智慧小区昆阳镇缇香花苑安装“瓯e办”人力社保自助终端机,使小区业主足不出户就可以查询社保政策及个人信息,可以办理社保卡激活、改密、挂失、打印参保缴费证明等社保卡及其他政务服务业务,真正实现家门口办理人设相关业务。

  此外,县人社局还以智慧安防为切入点,打造未来智慧社区,实现温州市民卡与智慧安防小区融合发展,并围绕该项应用,逐步串联各公共服务;通过互联网接政务网,政务内网接公安专网的思路,共同打造“互联网+智慧安防小区”的新定位,让智慧安防小区更智慧。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非小区住户需要通过登记身份信息进入小区,会出现一些市民编造其他身份信息进入的情况,不利于小区安防管理。现在市民们通过刷市民卡进入小区大门,市民信息可以直接被记录,在提高便利的同时,也提高小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目前,该局在昆阳镇缇香花苑小区开展首批试点工作,下一步将在全县更多符合条件的小区铺开。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多形式打造智慧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