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退役军人余洲:保家卫国 为民服务

2020年10月12日 15:09: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陈慧 编辑 余梦娜

  两年前,光荣退伍回到家乡的余洲穿着军装,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在家门口与父母拍了一张合照。“在我出发前往军营时,也是这样穿着军装在家门口和父母拍了一张照。”现任国网浙江平阳县供电公司昆阳供电所高压供电服务班班员余洲说。

  

  

  当年,在周围环境的耳濡目染下,余洲萌生了去军营体验不同生活的想法,“我想去看看海军是什么样子的。”就这样,余洲在福建的海岸边,一待就是十二年。“没后悔过,能当兵是一件很光荣的事。”余洲告诉记者,当兵对他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心境上的改变,每每翻到在部队获得的各类荣誉和奖项,心里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是无法比拟的。

  今年3月,我县万全镇宋桥村的一处三层民房突然发生火灾。面对火情,余洲临危不乱,通知周边群众立刻报警,自己则冲上前去清理附近的易燃物品,撬开着火房屋的卷帘门,用灭火器初步灭火作业。“当时,最关注的就是问周围群众屋子里面有没有人,旁边是超市,人很多,火势如果蔓延开来太危险了。”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他果断完成了消防通知、排障、撤离易燃物等前期工作,在消防车到来前,为控制火势赢得宝贵时间,在危急时刻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服役期间表现优异的他,曾获得优秀士兵等4次嘉奖。在他身上,不仅有着军人的热血,还有电力人的担当。自去年从事供电工作以来,他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整个春节,他奋战在巡线保电一线;在工作之余,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万全镇宋桥村守卡执勤、防控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若有战,召必回”。虽已离开军营,但他保家卫国的信念从未改变。

网络编辑:谢天涯

退役军人余洲:保家卫国 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