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昆阳一小入选国家级排球特色校

2020年10月12日 15:09: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日前, 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等认定名单公示,通过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教育部拟认定排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1425所,我县昆阳镇第一小学入选。

  

  

  据了解,该校曾连续两届获得市排球联赛冠军,九次获得浙江省小学生排球赛冠军(五年蝉联)。今年8月,昆阳一小男子排球队作为温州市种子队参加省青少年阳光体育中小学生排球赛,第十次问鼎该赛事总冠军。多年来,该校向各类学校输送了上百名优秀的体育苗子,曾先后获得全国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温州市体育特色校、平阳县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单位等,初步形成校园排球运动特色,并在此基础上初步提炼了以“合作”“拼搏”为灵魂的精神文化,不断做好做亮排球特色。

  “排球运动不仅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还能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合作、锻炼品质,这也是我校深化课程改革的一条新路。”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开设排球课已有三十多年,如今已形成特色鲜明、体系成熟的排球课程;分年段设置不同课程,并开发校本课程《快乐排球》,做到全校学生人手一球,人人参与,不同层次有不同发展。

  我县历来重视孩子的体育教育。近年来,我县中小学校积极创建各级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充分发挥体育特色学校在促进校园体育普及、推动学校运动队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强化品牌建设。截至目前,我县已创建省、市、县级体育特色校14所、省级后备人才基地1个。省市级阳光体育运动基地2个。接下来,我县将继续以建设体育特色校为抓手,推进体育设施场地建设,立足以赛促练,营造快乐体育氛围,让孩子们在阳光下“跑起来”。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昆阳一小入选国家级排球特色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