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平阳消防联合市监局开展消防产品质监专项行动

2020年10月12日 15:09: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余梦娜) 当火灾发生时,消防产品往往发挥着巨大作用,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感烟器……这些生活中常见的消防产品,平时用不着,但遇到紧急情况时,那就是危急关头的“救命稻草”。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监局深入全县多家企业单位、消防器材销售点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行动,对全县各类消防产品开展一次“大体检”。

  此次检查重点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毯等常用的消防产品。检查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今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对消防产品经营场所是否具有营业执照,产品标志等身份信息是否完整,是否有消防产品检验报告和形式认可证书,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原则,消防产品的外观、产品标志、结构部件、材料和性能参数一致性、流通渠道资料等进行了全方面排查。同时,对部分存在疑义的消防产品进行封存并寄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测。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烟雾感应器等日常接触较多的消防器材时,应查看标志上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有效期,查看是否贴有消防产品身份证标志,是否有出厂合格证,也可通过中国消防产品网络信息查验产品的认证情况,以确保所购消防产品的质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消防联合市监局开展消防产品质监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