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董智武:再接再厉乘势而上 确保换届平稳有序

2020年10月11日 12:0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于10月9日下午召开。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面确保村(社区)换届平稳有序进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会议。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董智武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把村(社区)组织换届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试点乡镇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圆满完成省级试点任务,为全省、全市换届工作积累了经验、作出了示范,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身心投入,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力打赢村(社区)组织换届硬仗。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村(社区)换届形势,以最强担当扛起职责使命。要切实提高站位、精准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问题和短板,扎实抓好村(社区)换届各项任务落实。二要切实树好干部选用标尺,以最高标准选出基层铁军。要树好政治标尺、群众标尺、结构标尺,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全面推广“码上委托”做法,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把“四项承诺”作为换届选举的重要一环,真正选出“好肩膀”、组建“好班子”。三要持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以最大力度守牢风险底线。要严防信访案件“平而不息”、重难点村“转而不化”、无关问题“借题发挥”风险,克服盲目乐观心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确保全程稳、全面稳、全域稳。四要坚决守牢换届纪律红线,以最严要求创优换届环境。要重警示、强监督、严打击,坚持教育在先,做好反面典型宣传,加强对换届工作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持续扩大群众监督覆盖面,对拉票贿选九种情形和违法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顶格处理。五要始终聚焦依法依规要求,以最实举措保障换届质量。要严把选前程序关、选中组织关、选后管理关,确保选前各项程序开展到位,做到选举现场“一键启动,流水作业”,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全面推行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六要全面加强换届工作领导,以最大合力推动任务落实。要构建“上下联动”的统筹体系,“左右协同”的合作机制,“内外共促”的督导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把工作抓实抓细。

  会上,鳌江镇、闹村乡和县公安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再接再厉乘势而上 确保换届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