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单季稻开始收割 预计平均亩产超过550公斤

2020年10月10日 14:22: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我县北港地区各乡镇粮农纷纷开始收割单季稻。

  

  

  10月9日中午,南雁镇笠湖村农户正在田地里等待收割机收割稻谷,现场机器欢鸣、人声鼎沸。收割机过后,勤劳的老人还在田间捡拾稻穗,道路两旁收割完毕的村民,则忙着晾晒稻谷。“我们村一共种植单季稻100余亩,从10月5日起开始收割,还有十来天就能全部收割完成。”笠湖村党支部书记卢立开介绍,单季稻收割结束后,村民们会在地里种上油菜花等经济作物。

  “今年,我县单季稻收割期天气很好,根据生长态势来看,预计平均亩产超过550公斤,会是一个丰收年。”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共有单季稻9万余亩,各地收割进度不一,北港地区单季稻播插较早,稻谷成熟、收割也早;萧江、鳌江等地单季稻插播较晚,成熟也相对较晚,目前还未开始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单季稻开始收割 预计平均亩产超过55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