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2020年10月10日 14:22: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由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鳌江商会、平阳电子机械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平阳云创空间承办的企业专利布局及技术申报和产业化讲座开讲,来自我县相关企业的50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讲座旨在挖掘企业科研成果转化的潜力,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普及专利申请相关及知识产权规避和布局,为企业转型升级储备知识。讲座上,讲师详细介绍了专利的重要性、专利的类型、授予专利权的条件等基本知识和申请专利的具体操作,还就如何规避现有专利的办法以及专利被侵权后如何应对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此次讲座很接地气,很多案例跟我们的处境很相近,具有很强的指引作用,还给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对我们今后申请专利帮助很大。”鳌江商会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讲座,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专业知识水平,还拓展了知识产权保护视野和创新思维。

  “重视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过程的必由之路。此次讲座反响十分热烈,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云创空间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适时地为平阳企业带来更多的相关讲座或活动,助力平阳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平阳云创空间负责人金珍正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促进科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