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迎中秋庆国庆,慈善义工送温情

2020年10月01日 11:57: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连日来,我县多支慈善义工队开展双节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深入乡村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活动形式丰富多彩,让孤寡老人及贫困家庭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团圆佳节。

  

  

  9月23日上午,万全爱心慈善义工队组织志愿者在顺溪、维新等地开展迎中秋送温暖活动,在顺溪慈善分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走访了敬老院20名五保老人与六个自然村里10名困难老人,活动期间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并为老人理发、健康检查。

  9月24日,在双节来临之际,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携手平阳县建筑材料检测所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你我志愿心传递敬老情”为主题联欢活动,在水亭敬老院举办丰富多彩的节目。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仅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还为老人理发、测量血、压血糖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为了弘扬德孝和更好地宣传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垟城义工社的志愿者们分四组前往榆垟、郑楼、农场、宋桥、湖岭等5个社区,对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9月26日上午,青橄榄慈善义工队开展“爱让世界更美好的中秋公益行”活动,志愿者们先后来到萧江镇和麻步镇的养老服务中心,帮助老人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与老人们促膝谈心,欢声笑语充满养老院。

  9月27日上午,海鸥义工队联合爱心壹元义工队开展情满中秋公益行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海西敬老院、宋埠社区“残疾人之家”为老人们送去礼品和节日祝福。此外,志愿者还来到官宕、长桥、斗北、斗南、北厂、横塘等村,慰问贫困家庭。

  9月27日—28日,阳光慈善义工队、顺溪镇爱心义工队分别开展欢度中秋、喜迎国庆双节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带上月饼与慰问品看望山区孤寡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并为他们洗脚剪指甲,穿上新袜子,换上新鞋子,嘘寒问暖,打扫房间卫生。

网络编辑:雷鹏

迎中秋庆国庆,慈善义工送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