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桂花香里迎双节 喜庆元素味渐浓

2020年10月01日 11:57: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林子婧 陈慧 编辑 余梦娜

  前段时间时不时上门叨扰的雨水打乱了出行计划,也为我们带来了凉意。在满城的桂花香中,明天我们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继2017年后,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又一次相连。

  

近日,凤湖公园里几位市民正在桂花树前观赏拍照。 陈云散 摄

  

  街头扮靓仪式满满

  为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氛围,近日,我县主城区装扮一新,各主要路段、景点开始布置悬挂国旗、灯笼和中国结等“中国红”元素。一抹抹鲜艳的亮色,扮靓了我县的大街小巷,浓厚的节日氛围时刻向市民提醒着即将来临的国庆大假。

  除了街头的喜庆氛围,我县不少住宅小区内的“国庆元素”也随处可见。昨天一早,从一夜沉睡中醒来的鳌江昆仑小区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主要干道上已经挂上了精致的红灯笼,以崭新姿态喜迎中秋国庆长假的到来。放眼望去,绿色的行道树映衬着红色的灯笼,组成了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文化礼堂唱响欢歌。“十一”期间,除了例行的“升国旗”仪式外,我县各大农村文化礼堂也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这边,富有当地特色的舞龙舞狮游行,舞出村民昂扬向上的精神头,敲出百姓喜迎国庆的真挚情感;那边,木偶戏、越剧、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也将纷纷亮相,为老百姓送上家门口的“文化大餐”,展现独特的民俗风情,营造浓郁的喜庆氛围。

  

  

  天气不错舒适出游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几天的天气还不错。太阳时不时就露个面、气温相当舒服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0月3日至4日。气温相较前几天虽有些许回升,不过体感依旧凉爽舒适,长假前期是适合出游的好天气,有国庆出行计划的市民还需提早规划,关注所经区域天气,适时增添衣物,注意出行安全。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9月30日(周三),多云,20℃—26℃;10月1日(周四),多云,19℃-26℃;10月2日(周五),多云,19℃-27℃;10月3日(周六),多云到阴,20℃-28℃;10月4日(周日),阴有阵雨,23℃-30℃;10月5日(周一),阴有时有阵雨,22℃-27℃;10月6日(周二),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1℃-26℃。

  

  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群众坐高铁、民航等公共交通意愿有所降低,自驾出行将成主流出行方式。据县交警部门预计,国庆假期期间我县高速公路在途车辆将超过30万辆。

  据了解,目前平阳至萧江段高速已正常通行。今天傍晚、10月1日上午将迎来出行高峰,长假最后三日将迎来返程高峰。届时,104国道平阳、萧江高速路口将会迎来出行、返程高峰,“按照往年的情况,国庆当天,福建方向会出现大量南下车流,假期即将结束时北上前往杭州、台州方向的车辆较多。”

  为此,县交警部门提供了绕行方案:如遇拥堵时或出行高峰,请广大驾驶员耐心等待,保持有序通行,切勿随意变道穿插。往福建方向的车辆,可从温州南、塘下绕行,而往台州方向的车辆,可从飞云、瑞安下高速,直接改走104国道。

  县交警部门提醒,随着车流量的增加,若发生追尾、剐蹭等引起轻微财损(人员轻微伤)的事故,车辆可以移动的,驾驶员务必尽快驶离高速公路至就近出口,以免引起后方大面积堵车或引发二次事故。自驾游出行前,市民们务必仔细检查车况,并检查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同时准备好必要的常用药品。

  此外,为保障安全出行,建议市民们在行前了解出游地防控政策,出游期间密切关注各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按规定做好相关准备,同时对出游线路进行合理规划,做到错峰出行,做到“无预约、不出游”避开热门旅游景区、线路或出行高峰时段,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网络编辑:雷鹏

桂花香里迎双节 喜庆元素味渐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