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开展节前水产品抽样检测 27个批次全部合格

2020年09月30日 10:59: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金珍取 王晓红 编辑 余梦娜)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是水产品上市和消费的高峰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时段,近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前往南麂岛,对岛上的水产养殖场所开展水产品药物残留抽样检测,抽检的大黄鱼、贻贝等水产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进一步保障我县水产品的安全供给,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在采样现场,执法人员直接在大黄鱼养殖区场捕捞。大黄鱼样品采集、封存送样,严格按照初级水产品抽样检测操作规范要求,确保样品品质不变,保障检测结果真实准确,并做好样本建档记录工作。此外,还询问养殖场负责人关于自家饲料以及每种渔用药品的来源、用法用量、休药期等问题,从源头上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据了解,此次共抽检了27批次、54个样品,检测270个指标,南麂岛养殖区水产品和苗种检测合格率为100%。

  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对水产养殖场进行全面专项检查,若发现不合格产品,将严格追究和查处,以全面提高养殖户、养殖合作社的遵纪守法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全区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确保我县水产养殖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开展节前水产品抽样检测 27个批次全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