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乡村振兴的平阳实践|昆阳镇官岙邸村谋划18个项目促振兴

2020年09月30日 10:35: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受疫情影响以及年轻人观念的转变,户外婚礼正逐步成为婚宴主流。近日,一场露天婚礼在昆阳镇官岙邸村星空营地举行,众多亲友到场为新人送上祝福。

  

  

  “我感觉在酒店办婚礼太‘千篇一律’了,所以与妻子商量举办户外婚礼。这里是我们平阳的后花园,环境优美,生态环境也好,今天的婚礼效果也很不错。”新郎陈仁骏告诉记者。新娘陈燕燕也对这样的户外婚礼表示满意。

  据了解,星空营地是官岙邸村新开发建设的一个项目。在距离星空营地不远处,有一家悠然行居民宿,老板林冰儿正在手机上接着订单。“国庆前三天的房间基本上都预定出去了。”林冰儿说,目前全村审批下来的民宿只有这一家,还有四五家都在装修过程中,全部营业后将有力推动该村旅游业发展。

  自去年村社组织规模优化调整后,官岙邸村村两委总共规划了18个项目,包括玻璃滑道、无动力乐园、花海托马斯、滑草、婚庆基地等。“在这届任期内,我们将逐步开发这18个项目,确保全部完成,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村民增收。”官岙邸村党委书记程自安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带领村“四套班子”扎实推进项目落地,确保尽早投用,惠及村民。

  “我们推动乡贤和企业共同开发,村集体以土地入股项目,待项目盈利后,村集体经济就能分红了。”程自安说,官岙邸村交通便利,村里也配套建设了停车场、民宿、露营基地等,相信“双节”期间会有很多市民前来游玩。

网络编辑:张超霞

乡村振兴的平阳实践|昆阳镇官岙邸村谋划18个项目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