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卫健局和县疾控中心开展专项培训 提高疫情快速应急与处置能力

2020年09月29日 20:22: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乃帅 编辑 陈聪)9月27日、28日,县卫健局和县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应急演练暨流行病学调查培训。全县卫健系统流调人员及社区、公安人员共120余人参加。

  

  

  培训邀请了省、市疾控中心专家授课,讲解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新冠肺炎流调、消杀的个人防护要求,疫点规范消毒及空调系统消毒等处理技术,突发应急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处置及各种聚集性疫情案例分析等内容。现场还开展了个人防护、疫点消杀、咽拭子采样等操作演练,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理论考试及桌面推演。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县卫健局负责人说,根据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不可松懈,流行病学调查十分重要,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升应对能力,做到精准防控。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卫健局和县疾控中心开展专项培训 提高疫情快速应急与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