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7件作品入围全国大奖

2020年09月29日 20:20: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中国计量大学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获悉,由该院主导的多功能沥水架、多用电烤盘等2件设计作品,从1万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中国设计红星奖;由该院与浙江炜冈机械公司共同研发的PS版印刷机、与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高速纸杯机等5项设计作品入围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产品同质化严重、打价格战、缺乏市场竞争力一直是我县大部分生产企业的研发“痛点”。为解决这些问题,该院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对市面上爆款产品进行深度解剖,与企业开展高频率头脑风暴,加速产学研结合,并与企业共同承担研发风险,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同时,通过挖掘设计需求、集聚设计资源,结合高校技术资源优势,为平阳企业提供概念创新、设计调研、技术支持、品牌策划、市场推广等一站式产品设计生态链服务。

  “我们将按照‘设计服务覆盖地域更广、设计服务合作模式更新、设计服务行业层次更高’的要求,以‘强化院企对接合作、深化团队自身建设、打响平阳品牌’为目标,坚持政府扶持、企业主导、市场化相结合的运营方式,为平阳企业发展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工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年来,研究院已为190余家制造企业,其中包括机械设备、按摩器材、金融器具、生活家居等15个行业提供了设计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280余个,其中近200个项目已投产,实现成果转化金额达2.6亿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7件作品入围全国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