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增强安全意识 消除安全隐患!顺溪检查古屋消防安全

2020年09月29日 11:07: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9月28日下午,顺溪镇组织专职消防队、文化部门、业余文保员及古屋住户、周边群众等开展古屋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古屋内居民用火用电、杂物乱堆乱放、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等常态化整治落实情况,确保“双节”期间古建筑群消防安全。

  随后,专职消防队在古屋前举行消防演练,并在演练前进行了动员宣传,向在场的村民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示范扑火动作。业余文保员及住户逐一上前练习用灭火器灭火,熟悉掌握防火和灭火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技能。

  “古建筑群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是我们每年的重要工作之一。”顺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古建筑多为木质结构,除陈氏四份古屋无人居住外,其余古屋均有居民入住。其中,陈氏祖屋居民最多,消防压力大。为此,该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推进古建筑群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今年以来,该镇在古建筑群专项整治中,整改线路问题32处,加装厨房防火板51处,拆除燃气热水器5台,配置防火铁皮板40块,整理杂物乱堆放35处,清理废弃垃圾、物品2吨多。

  此外,该镇考虑到古屋住户多为老人,还为每间古建筑增配了消防器材,给每户厨房配备一个小型灭火器,并入户手把手教住户掌握灭火设备使用方法,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确保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掌握救火时机,筑牢安全“防火墙”。

网络编辑:雷鹏

增强安全意识 消除安全隐患!顺溪检查古屋消防安全